爬坑了,已经是废博了

【ColinxDraco】尾随

-去年五月份写的,已经坑了

-最近画画搞搞allD突然想起我还写过这个,拿出来沉思了一阵写不下去了,完全忘了当时是想干嘛【【干脆直接发了

-痴汉Colin注意,以及Colin就是低一年级的那个崇拜救世主整天拍照的小家伙


————

 

Colin在床底的旧箱子里找到了他的相簿和老式相机,后者明显已经破损到不能用了,他只看了一眼就匆忙把它丢开,转而小心翼翼地捧起被挤压到有些变形的相簿,因为箱子良好的密封性,相簿深红色的皮质书皮上只有一层薄灰。

 

“感谢梅林。”Colin长舒了一口气,将相簿塞进了他的新箱子的最深处,在心中默数了十个数后推开了寝室的大门,毫不意外地看见Harry刚好从洞口走进来。

 

“原来你在这里。”Harry露出疲惫的笑容,“你错过了新生的分院仪式,不过我猜McGonagall教授不会介意的,她已经被那群精力过剩的新生折腾得够呛了,少了几个教授还真是忙不过来……噢对不起,我没想说这个。”

 

“我才该说这话——真是抱歉,我本来想去上个厕所结果路过这里就不由自主地进来了。”Colin看了看已经跟废墟没什么两样的格兰芬多休息室,“我从没想过我能参与这里的重建。”

 

“我也没想过战后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Harry说,“不过现在没那么时间给你感慨,走吧,大家都已经在大堂里了。”

 

————

 

Colin的这本相簿买于他进霍格沃茨之前,到没有说他有多喜欢这个款式使得他保存了这么多年。他乐于摄影,他拍下的照片起码可以塞满三十本相簿,他的相机也换了五个。他最喜欢的是一本封面字体镶金的淡绿色相簿,里面精选了魁地奇和霍格沃茨的景点,他甚至用心地在旁边写下了几句玩笑和备注。

 

在Colin疯狂崇拜Harry的两年里他的相簿里全是黑发的救世主,能够近距离的观察偶像使得等待对方下课的时间里也丝毫不枯燥无趣,他可以用那段时间来思考一段可以进行长时间对话的问候语。

 

唯一遗憾的是他无法劝解Harry摆出合适的姿势,Colin只能匆匆地对着救世主按下快门然后在拥挤的人流中挣扎。

 

只有到晚上他才能在被窝中整理白天拍下的照片,在里面挑选与来回翻看是他的私人爱好。

 

这张是上镜的Harry与背景布的金发斯莱特林,这张是拥有迷人笑容的Harry与背景布的金发斯莱特林,这张是Harry与正迷人笑着的金发斯莱特林,这张是背景布的Harry与上镜的金发斯莱特林——

 

天。

 

————

 

McGonagall教授所说的无非也就是对到场人员的感动和祝福,Colin更多注意的是站在边缘处的金发斯莱特林,他没想到他也会在这里。

 

“别这么盯着别人看,很不礼貌。”George悄悄用胳膊碰了碰Colin,“很在意是不是?我也很在意,一会儿去问问就是了。现在,回神吧——否则我会控诉Malfoy有摄魂怪血统的。”

 

“说不定他真的有,我从不信Malfoy是纯血。”Ron凑过来低声道,“甚至他的头发我都觉得是染的,洗澡的时候肯定还会掉色。”

 

George和Ron同时笑起来,McGonagall的说话声停止了,她不满地瞪视着两位红发男孩。

 

“对不起。”George强忍着笑意说,不过当Draco看过来的时候他反而笑得更厉害了。

 

“我想Weasley一时半会是停不下来的了。”Draco挑起一遍眉毛说,“你是请他们在你的手心上签名了吗?Creevey?「我们与你同在,爱你,战争英雄George&Ron」之类的。”

 

Blaise的肩膀因为大笑而不断耸动,他低下头去,对Draco耳语,Draco模仿刚才的语气又说了一遍,这次有格兰芬多也笑起来了。

 

“Harry!”Ron涨红了脸。

 

“对不起,但是真的很像。”

 

场面变得不受控制了,McGonagall不得不提高音量阻止了男孩们的胡闹,在责骂中Draco无所谓地回到了斯莱特林的包围中。

 

Colin盯着Draco的背影,他知道对方的金发不是染的,更知道对方洗澡的时候水流顺着他的皮肤滑过那天生的金色毛发的样子。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