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坑了,已经是废博了

【蛇院】Vincent

-战后,自我妄想捏造,可能的Blaise×Draco注意

-什么都不要说,让我安静地发个疯x

 

 

————

 

“噢天哪,我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吗?瞧瞧这是谁?Draco?在Vincent的墓前?”

 

Draco轻微颤抖了一下,他转过头,看见声音的主人从入口走近,停在离他几步远的位置。

 

“…Blaise。”

 

伴随着名字从他口中喊出,对方有些不自在地变换了下脚的重心。

 

“真高兴你还记得我的名字,让我不至于认为Malfoy都是些没良心的东西,战后抛下朋友一声不吭地跑到国外去,几年来一封信都没给我寄,我真想现在就过来揍你一顿。”

 

“对不起,不过我觉得打架不是我预想中最好的重逢方式。”

 

“当然,你这个混蛋,你甚至没想过来重逢——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Draco把视线重新投回到面前的石碑上,“不过明天就得再回去,Astoria在等我。”

 

“你怎么不想想我们也在等你?”Blaise轻声说,自然地走到Draco身边的位置,“Pansy有去过两次庄园——找你,也为了避难。”

 

Draco没有回答,他只是出神地望着石碑。

 

干净,光滑,没有青苔,刻字清晰,花束也有施咒,这和他想的有些不大一样。

 

“战后发生了什么?”他问,“Crabbe家族现在还好吗?”

 

“真是混蛋,都不先问问我过得好不好,我伤心极了。”

 

“……那你现在过得好吗?Blaise?有满意的婚约了吗?”

 

“混蛋,Draco,混蛋!”

 

Draco冲他嘲讽地笑了笑。Blaise没有太大变化,无论是样貌还是性格,他依然吵闹,但不从不过问太多,这让Draco安心。

 

“OK,你赢了。”Blaise揉着眉间,丝毫没有掩饰话语里厌恶的情绪,“Crabbe家族现在好的很,看到这个墓碑了吗?魔法部送的。Vincent的父母大肆宣扬他的死,说他为了销毁魂器不惜献出生命,那些傻子居然真的信了。多亏了Vincent,他们家族是最早摆脱战后阴影的。”

 

Blaise做了个深呼吸,虽然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不过Draco大致可以猜到Crabbe家族现在的地位是多么得意。

 

“没有人抗议?一个都?”

 

“没有,食死徒们也想借这个机会洗白,Harry Potter那些英雄忙得很,战后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哪里有空来管这些人。”

 

Draco耸耸肩表示理解。

 

“不过说到这个,我一直很想提出意见,这个墓碑对Vincent来说真是太豪华了——不,这个墓园都太豪华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庄园?嗯?真有够纯血的。”

 

“确实,我找这里也费了好一阵子,我不觉得Vincent会喜欢这种地方。”

 

“是吧,你还记得三年级的时候吗,Vincent说想死后葬在蜂蜜公爵的厨房。”

 

“噢,当然。”Draco笑了出来,“Gregory请求有谁能每天给他的画像画上一英尺的糖果,Pansy希望能埋在我的墓旁边,Theodore决定随着家族意愿,而你说你不想死,这不符合游戏规则。”

 

“怎么不符合游戏规则了,你还说你会成为黑暗君主永生呢——”

 

Blaise闭嘴了。

 

“噢,没事,反正他已经死了,我现在直呼他的名字他也不会过来敲我的脑袋。”Draco说,“我还挺想念当初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不过现在也不坏。”

 

“诶。”

 

Blaise恍惚了一下,他想到五年级前,Draco还没接到任务的时候,Vincent依然忠心的时候,以及黑暗君主还没复活的时候。

 

 “……我真想说一切都过去了。”Draco皱眉,“不过有时候我会梦到他,他们俩。”

 

“我梦见黑暗君主再次复活,而Vincent在我面前一次次死去。火势蔓延,我什么也做不了。”Draco继续说着,“我收回刚才的话,现在真是糟透了。”

 

Blaise伸手揽过Draco的肩,后者没有抗拒。

 

“Astoria说我应该回来。”Draco摇摇头,他的肩膀在Blaise手下颤抖,“所以我来了,但是一切没有变化。”

 

“…她希望你来?来看Crabbe家族?”

 

“不,才不,我不知道,可是Vincent的死又和我没有关系——他就是不听我的,我早就说过了,我说过让他住手了,可他妈的他就是不听。”

 

Draco发出一声无意义的低吟,他用力地吸了口气,抬手把垂下的刘海拨到一边。

 

“他以前就很好,和Gregory一起只是跟在我后面——他真的很好,他什么都愿意听,他什么都愿意做,只要有糖果——他明明只要继续傻下去就好了,但是他那次该死的固执。”

 

“嘿,冷静,Draco——”

 

“不,我不要,凭什么。我害怕,Blaise,我怕极了。我晚上睡不着,早上醒来我的枕头是湿的,就算抱着Astoria我也抖个不停,但是我不能靠壁炉太近。Blaise,我怕火——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想来看Vincent,我想知道他比我还惨。”

 

“Dra——”

 

Draco低下头,他胡乱地在袖子里寻找魔杖。“不!够了,我要走了,既然Crabbe家族过得很好我也就没必要去看他们了。”

 

Blaise挑眉,别过身轻松地从对方手里夺过魔杖举高。“噢,Draco,亲爱的,不要老是打断我的话——你的行程是明天,别想提前回去。”

 

Draco颤抖了一下,他用一只手捂住脸踮起脚试图夺回魔杖,不过被挡住的视线和身高的双重劣势让这成为不可能。

 

“真幼稚,Blaise,快还给我。”

 

“你这样子更幼稚,傻极了。”Blaise说,干脆地把Draco拥入怀中,感受到后者明显的僵硬,“跟我去看看Pansy怎么样?”

 

“我说了我不要——”

 

“嘘,安静,Draco。跟我去看看Pansy,她今天会去Malfoy庄园,你可以开放那儿的通行,这样我们就可以喝一杯,中途再把Theodore叫过来,如今他在霍格沃茨当四年级学生的魔药课教授,你愿意的话还可以喊上Gregory,噢他没有工作,不过他确实为宣传蜂蜜公爵出了一份力——我们可以喝一晚上,不像以前,我们不用在意时间,我们可以喝到天亮。”

 

“…”

 

 “我们还能聊聊,Gregory比你更怕黑,吓他多少次都没问题。Theodore买过一些安全的Weasley笑话商店的烟火,六支,你能多燃一支。”

 

Blaise略微低下头,在Draco的头顶留下一个亲吻。

 

“晚上我能抱着你睡,我们所有人都能抱着你睡——只要你不嫌热,我保证你的枕头醒来是干的。”

 

“你在嘲笑我,你在加深我的恐惧。”

 

“哦,是的。”Blaise感受到Draco回抱了他,“如果这能让你的梦里有我出现的话,我阻止不了Vincent的死亡,但我能帮你灭火。”

 

Draco发出笑声,他的身体彻底放松下来。“好吧,我觉得你刚才说的是比我预想中还要好的重逢方式。”

 

“被你夸奖让我觉得惊恐,不过其实还差了一点。”Blaise说,“明天再过来一次吧,和其他人一起。你觉得Vincent喜欢什么花?”

 

“不需要花,我觉得一袋糖果就好了。”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这真的是不尊重。”

 

Draco松开了手,他眨着眼看向面前Vincent的墓碑。“我觉得就冲我之前说的那些话已经够不尊重了。”

 

“真高兴你还知道。”

 

“但是我不想道歉。”Draco轻声说,“我希望他还活着。”

 

————

 

“你觉得Vincent会喜欢Weasley笑话商店的烟火吗。”

 

“不管怎么样,这支是他的。”

 

-FIN


评论(6)
热度(2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企 | Powered by LOFTER